雖然近幾年常到日本玩,但四月份櫻花盛開的時段,已很多年沒來過了,今年終於有機會在復活節後遊日,估計應還趕得上櫻花盛開的尾聲,結果還是失預算,只看到零聲花開和花散,但花落原來可以如此的淒美。
今次的行程很簡單,頭三天獨自一人到尾道,探朋友之餘,在周邊遊覧,到了廣島県的嚴島神社和從尾道坐船至鞆之浦。
跟著出發至京都與友人会合,餘下的8天在京都觀光,探朋友及住宿琵琶湖浸溫泉。
住宿方面,在尾道:Greenhill hotel,在車站旁邊,單人房一晚,8千円多少少。
京都選了Kyoto Tower Hotel,以為很舊,想不到我們的三人房還算寬闊和乾淨,又在車站旁,非常方便。旁邊有間大型電器商品店(よどばし),荷包隨時發生意外和行李超重。
在琵琶湖边,我們住了兩天天然源泉の宿 ことゆう,房間剛好在走廊尾,有兩扇窗,所以很開陽。
由於我和D君想留多一天,而P君則選擇星期六走,所以我和D君返回京都住多一天,改住APA Hotel,都是在車站旁,但房價就貴囉,我們最終訂了一間Semi- double bed room, 但各人需付1萬円,還要孖舖。
(相片欠奉 - www.apahotel.com)
相片最多的是櫻花、垂釣者、鬱金香。
天氣非常麻麻,下雨天多得很,還給朋友取笑"雨、女“。
今次旅行後的感想,日本人的服務態度漸漸失去以往的親切,不知是否因外國旅客増多,接待忙過不停,年輕一輩的店員,笑容好像收起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