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1日

2015年4月尾道,京都行:第三天(鞆之浦,尾道) (4/9)




朋友見我週末仍留在尾道(主因是京都週末的房租貴得不合理),介紹我坐船至鞆之浦,每年三月中旬至十一月底左右,逄週六、日及假日運行的航班,每天只有四班來回尾道至鞆之浦的船隻。船程約1小時。


碼頭正好在我住宿的酒店下面,跟酒店的職員確定航班時間後,施施然地去車站旁的麵包店吃豐富的早餐,再施施然回到碼頭買票。原來是船上購票,船員廣播上船時,碼頭的售票員提示我要下船才沒有miss了航班。

那知當天只有我一個乘客,船上有兩名船員,恰似包船一樣,運転手穿著日本傳統衣束駕駛船隻,同時也負責介紹航道兩岸風光(旅程完畢後跟運転手閒談,才知道他來過香港三次)。航道屬於內海,水面非常平靜,經過造船廠時,這麼近接觸,覺得自己很渺小。







 


第一印象鞆之浦是一個很寧靜的漁港。岸邊仍保留古老的燈塔,靠著岸邊有幾條保留舊日子的街道和店舖,穿梭其中有如進入時光隧道。







後來我入了間小店喝咖啡,客人的位子全圍住bar枱,進店時有另一客人,老闆娘忙於跟他閒話家常,他走後,只剩我一人,又跟她閒話家常,原來她也來過香港三次,今天遇見的人真是有緣。跟她的談話直至有客人進來後中斷,那時也是離開的時候。



 


鞆之浦另一出名的是成為電影拍攝場地,又或者是找靈感的地方,當年宮崎駿就在此停留兩個月構思崖上的波兒。


 
偶然遇見一個山坡,沿著階梯上行,一棵櫻花樹剛好立在階梯旁,風在吹,片片花瓣飄搖在空中,漫漫地洒滿地上。我映相的技術未能盡說那份淒美,再用movie攝錄此刻景象。



回程時我乘坐公車回福山車站。在福山車站吃過午飯,才回尾道酒店休息,時間尚早,便隨意開電視看看有什麼節目,剛巧播放野球比賽,還有我擁護的阪神Tiger出戰,希望她有亮麗的表演,那知看了一回便知道要輸波,傷心之餘寧願出外shopping及回朋友店吧!


  




 朋友店也會展出他及學生的作品。

留在尾道三天,晚飯都是在朋友店裏解決,恐怕我的朋友也想我早點歸去,還戲言我上天堂,他就下地獄。
 



若問我何時再來,我也沒有答案,別了朋友,別了尾道。



第二天清晨坐JR到京都會合香港來的朋友開始京都及琵琶湖遊。

 

下一篇:20154尾道,京都行:第(京都三十三間堂、國立博物館和植物公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