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

2016年11月好友同遊東京、伊豆 - 東京篇(I) (2/5)



築地市場 / 東京火車站Shopping / 東京晴空塔


























  第二天早上,我們沒有趕上魚市場早上拍賣情況,大家都留肚準備大刷一餐;從酒店出發,坐山手線品川至恵比寿,轉乘日比谷線築地站1番、2番出口。一出地鐵站,已見人士潮湧湧,市場外圍也坐滿食客,由於我們太肚餓,經過第一間魚生店,見店員努力招手,餐牌價錢也合理,店內也有不少食客,便選擇入內醫肚;大家都點了剌身或魚生飯,不敢說食物不好吃,但奇怪有雪味,心想若是當天劏的,不應有如此重冰凍味,心有不甘,市場內遊蕩一刻後,遇見另一間魚生店,再刷一次.這次沒有令人失望。
😋😋😋😋😋Yummy Yummy



市場內除了食店外,還有很多與食有關的店。食的用具和干貨,琳瑯滿目,看得大家眼花撩亂

原來還有其他選擇,鮑魚、帶子只是太飽了

第三天早上是星期日,打算輕輕鬆鬆shopping去。看旅遊書,留意東京車站周邊臨立大大小小的商店和百貨公司, 好像八爪魚伸展出來,東西出口以靠近之地區命名,西側為「丸之內口」,東側為「八重洲口」;中間及南北面簡單地以方向命名,分別稱為「南口」、「北口」及「中央口」。

想一心二用,Shopping之餘,觀光一下已有百年的火車站。東京車站被譽為東京的「表玄關」,是東京都市內及連接各地的交通樞紐,繁忙程度可想像而知。車站的建築師辰野金吾以仿西式造建築,1906年開始動工,1914年完工。及後經歷東京大地震,美軍空襲,不停修補,為迎接百周年,2007年起進行名為Tokyo Station City大規模的改建計計劃;顧名思義,就是將車站化身成為一個自給自足的小城市計劃。

上次來時是已是2X年前,記得當年坐夜行巴士由大阪來,獨自一人玩了三天回程時倦得坐在地上等巴士的情景



星期日東京站旁的商業區難得寧靜


我們shopping很隨意,到埗的出口是八重洲口,「大馬路百貨」就在眼前,跟團友約定會合時間便四散尋找自己的心頭好,第一站當然是久違了的「大丸百貨」。
                                                                                                                                      少少收穫


會合時間到了,但要找回出發點實在有難度,大家都迷失在琳瑯滿目的百貨中,最後我們要靠現代科技才將大家匯合

當天黃昏的節目是探訪東京新貴 - 東京晴空塔,選擇黃昏當然為了很夜景,當天買票的安排 先到入口拿取下一個進場時段的票,然後在assigned的時段進場購票,簡單方便。若等候時間長,可到旁邊的購物商場血拚。





下一篇: 2016年11月好友同遊東京、伊豆 - 東京篇(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