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

2016年11月好友同遊東京、伊豆 - 東京篇(2) (3/5)



明治神宮 / 表參道 / 都電荒川線




























部分團友離開後,剩下我和朋友繼續在東京遊蕩,遊遊蕩蕩。18/22時來日本,原宿已是潮人自我表演的舞台,今次因去太田記念美術館再度從原宿站出來。車站仍保留舊日的面貌,在旁的是明治神宮。創建於1920年,是祭祀明治天皇與昭憲皇太后的神社。網上資料提示進出場時的禮儀,怪不得日人在鳥居前後行躬禮。記得也是我第一次來日本到過的地方,入口高的鳥居,長長的參道引進大家來到正殿,參道兩旁的多種植椎及樫樹,好有帝王氣派。



































正值舉行菊花展,各式各樣的設計任人欣賞。








從神宮出來時,正向大街便是表參道,道旁林立名牌店,特色是每座店舖的建築也很有個性。物質名牌已不再是心中杯茶。




反而對有陣歲月迹的事物更有興趣,二人行的第二天,和朋友乘搭唯一仍在路面行走的都電荒川線,電車穿過居民的住宅區,離開東京都的喧鬧,有點與東京的印象不相符。下車後在商店街逛逛,更以為在日本的小鎮。





每次完成遊記後都心滿意足,好像再踏上同一個旅程的感覺。何況這次是一年後才完成,以為有些片斷會忘記,其實寫遊記是幫助尋回退色的感覺。


下個月又再踏上去日本路途,今次的目的地是青森和館,其實今年年中沒想到可重遊米子。

下一篇 : 2016年11月好友同遊東京、伊豆 – 美術館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