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在圖書館偶然拿起一本港人攝影集,其中幾張相是下白泥黃昏照,那一刻已決定要來看看;幾個星期前有些日子天氣不錯,便相約攝影友人去踫踫運氣,原來攝影友人已來過幾趟,話說每次看到的景象也不同,值得一到再到。他又說天氣好不等於可以看到咸蛋黃下沉至水平線,要看當天的雲霧。
我們約了星期日去,回程時真的是災難,遊人太多,車太少,最後我們等了兩小時才搭倒車回元朗。下次來要在平日,或者約有車人士一起。
當天水平線上雲霧太多,最終未能如願看到咸蛋黃下沉至水平線,但也心滿意足,看看圖片你便明白。
我們大約五點半到達,水退後可讓人走在泥灘上。
連潮汐蟹也出來找吃,明白了何謂千軍萬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