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2015年5月- 雨中遊陽朔


五月中,我們V團隊又出發,伙拍另一團隊到陽朔探訪當地一所學校。

出發前當地的天氣預測是雨、雨、雨。但我們工作的兩天天氣不算很好,但只下小雨,還暗想天氣預測有時都唔準"姐"。工作完畢後,利用了一天半時間到附近觀光,那時就開始雨啊、雨啊、雨啊。結果没機會在漓江坐觀光船、在遇龍河坐竹筏和踏單車;但我們一行四人坐著當地電動車,遊走風雨飄搖的山林中,蠻有詩意的旅程。

閒話少説,起動吧!

今次我們選擇坐高鐵,由深圳出發到桂林北站,到埗後再坐旅遊巴個半小時多才到達目的地。記得去年前往武漢,在港只可兩星期多一點點前購票,現在進步了可以兩個月前預購。



看當天的天氣多好,沿路經過一個個獨特奇峰,相機忙個不停,話說這是屬於丹霞山地貌。


 
陽朔市有一條西街行人路,兩旁的商店以遊客為對象,日夜都熱鬧非常,餐館,酒吧林立;酒吧還有live表演,沿途竟然聽到有人唱廣東歌,大喜,這是廣西嘛!V,V,V。







街檔小吃和示範製辣椒醬


 雨後的部份街道,滿了積水,人車都楔水而行。



原先計劃在旅館附近坐公車到那裡那裡租單車到遇龍河遊玩,公車等不到才改坐鉄皮電動車,後來因天雨關係,全程改坐鉄皮電动車



 
空山飄雨,眼前景象好有水墨畫feel,師傅給我們不停地叫停,等我們下車左攝攝,右攝攝
 













進入遇龍河生態鄉村示範區觀光



























來到一條古村食午飯,從飯店的相片了解這條村外嫁女多,嫁給老外那類,我們飯店主人屋內還有50寸LCD電視機。差點忘記了,下圖中的釀田螺做得很好味。



 


由於雨下得太大,漓江水急暴漲,只有等下次有機會再來。畢竟是旅遊城市,多了很多旅遊配套,值得再來,何況今次我們未有機會上桂林,也希望擺脫朋友的詛咒,不再是"雨女"。




今次的照片主要由同行的朋友拍攝的,她拿了我的相機後不能自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