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2015年9月 - 悠長假期 : 散步深水灣及淺水灣之間



我的悠長假期還未結束。以為是一個不是太熱及晴朗的平日,拿起行裝,從中環坐巴士往深水灣去,計劃由深水灣沿海濱長廊行至淺水灣。


到達深水灣時已接近中午,泳客零星地分散在沙灘上,悠閒地享受日光浴,好寫意。

很久很久沒有來深水灣了,印象中只來過兩次,但兩次的印象都算深刻。第一次是農曆新年一個黃昏,跟長輩們駕車來此BBQ,寒風凜凜,加上沙灘沒有其他遊人(那個年代,即是我讀中學,沒有像現在般何處都是人山人海,新年有些地方還靜得水盡鵝),聽著黑暗中傳來的海浪聲,圍住暖暖的爐火,一邊享受美食,一邊閒話家常,現在回憶起來也覺甜美。第二次來是和幾個女生同學來,畢業了,所以大家一起出來玩玩;正當我們在沙灘上拍照,有幾個與我們年齡相約的男生在我們面前經過,其中一人還口花花來搭訕,我的同學也不示弱,你一言,我一語,大家鬥咀竟然維持至大家一起坐車出香港仔,其間還交換大家就讀學校名稱。當年沒有交換電話,若果有的話,故事又會如何發展呢?又或者今次在沙灘上見到在曬日光其中一個身形已變胖的泳客就是當年那個口花友。好有想像力,發完翕風啦。





沿著連接深水灣和淺水灣的海濱長廊行走,不時見到兩三成群的跑步者,相信是紀律部隊人員,才會找這個時間來練習。


 今天是平日,艇主上班去了,遊艇被放置在水中央。
都有出海的優閒一族

 準備了午餐,非常簡單的便當。

未到達淺水灣,已聽到遊人聲,原來是國內旅行團,遊客在灘邊拍拍照,便當到此一遊。






似乎每次來淺水灣都沒有下水游泳,有一次是參加同事的婚宴,另一次是帶尚在小學階段的後輩來玩沙,又一次是和同事們在酒店吃lunch,那次見識了給女士的餐牌是不標價格,好有性格,想起在日時曾遇見一對夫婦,太太是日本人,先生則是美國人(英國人?)當時她提及曾來港十數次,每次都來半島酒店和淺水灣酒店Afternoon Tea,享受酒店的殖民地風情吧。

今次行程中又見垃圾被棄置在石灘中,真的好氣結,誰真正的缺德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