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2015年9月 : 悠長假期 - 石澳篇



 
去完深水灣,想起還有石澳也是我喜歡的海灘之一。又說說石澳的印象吧!第一次到石澳,不是在夏天,乃是某年的聖誕節,當年還有本錢穿短裙仔,低著寒風也不怕冷的年齡;當天又是跟著長輩們駛車到此,到達時已是晚上,根本就看不見沙灘的樣貌,我們在排檔吃過籟粉後,步行入村,但街燈昏暗之餘,人影也沒有半絲跡象,加上有點鬼祟,最終半途折返。

所以畢業那年和同學再遊石澳,在筲箕灣坐9號巴士前往,要到達石澳海灘,一定要經大潭道轉入石澳道,這段路彎路不少,每次都猶如坐過山車,一個不留神也搖到你頭暈眼花。 

到達平地後,出現在眼前是一大片草地,高興得在車箱內WeWa鬼叫,仲話要入去看看,同車一名男士即微笑地應對我們,那是私人高爾夫球場,冇得比你入,噢!
 
沙灘不算大,勝在大浪。今次重遊,當天天朗氣清,巴士浦到站,村婦已蜂擁而上,追問遊客要租傘和椅子嗎?這也是個好主意,架著黑超,躺臥在太陽傘下,聽著潮浪聲,看看周圍的遊人,休息夠了,就下水暢泳一下。但我沒有準備下,只是拿著相機,這裡看看,那裡看看。

 






每次到石澳,都會入村看看,


村內的房子油上鮮艷的顏色,很有異國情調

 村內有傳統的天后廟,也有教堂。



也會去現叫“石澳海角郊遊區"看看,那處的浪花可捲走人出海,當天水平浪靜,見一白頭佬浮游在大石旁,很寫意。




這也是新人拍攝『海誓山盟』的結婚照的景點,當天見起碼三組攝影隊在取景。
 

 中秋節過後不久,仍見中秋節的燈飾
 一隻享受午睡的花貓

 唯一沒變的是巴士站,雖油漆已退色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