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2014年11月 : 四國自駕遊 (8/8) - 道後溫泉,砥部燒,しまなみ海道

行程去到尾聲了,原來大家已相處了一個星期,快樂時光縂是過得很快。

今天的行程包括道後溫泉,砥部燒,しまなみ海道









早上起來,各人換上了酒店的浴衣,拿了少許洗澡用具和毛巾,步行至道後溫泉浸浴,由於天氣清涼,酒店在大堂放置外套給住客借用。

我們選擇了最基本的收費入場。真是很旺場,7時幾已經出現人滿之患,在更衣室還要光着身子等入浴場洗身,浴場內充滿霧氣,浴缸內坐滿洗澡客,真像肉海浮沉。

原來還有觀光團可上二楼參觀,日皇曾到此一浸,他用過的私人浴池沒有開放給後來的皇親等人用,真是寂しい。另外道後溫泉也是宮崎駿的千與千尋內的澡堂藍本和是日本最古的温泉。



浸完温泉,我們五人精神爽利地回酒店吃個豐富的早飯,之後開展我們在四國最後一天的行程。第一站是酒店旁的神社,又是長長的石級。

第二站是砥部,在松山附近的砥部約有100個窯在運作,所以日文稱為燒物之里,我們選了砥部燒觀光centre炎之里。場内除了展示製成品外,也可以往工場看製作過程,今次不買杯杯碟碟了,反而看上了小皿。收穫少少啦!



沿途可以經過今治,但大家對今治出名的毛巾沒多大興趣,我們便直接往しまなみ海道進發,噢,原來差不多是中午,愛吃的S師傅非常眼利看見左邊路旁的食店泊滿了很多車,推斷這間店子味道不錯,話咁快cut線靠左入店,S師傅的推斷果然沒有錯,価廉物美,自助式排隊選喜愛的食物,付錢前order飯。我們又大魚大肉地吃了一餐。食完後大家在店前擺了like的手勢稱好的相片。



しまなみ海道 : 記得上次來的時候,下着雨,—片濛濛,今次天氣非常好,由四國今治至本州尾道,橫貫6個島和7條大橋。中途我們停留在sunset beach. 買了杯雪糕,各人非常優閒地坐在店前眺望海灘,海灘旁有個藝術裝置,為海灘加添多一點活潑。









晚上我們停留在尾道市,順道探訪友人,晩飯時間才到朋友店打個招呼,跟著在友人店子附近的燒肉店解決,唔~~,又是一餐美味的肉食餐。太飽了,我們便在附近除了少數食店營業的商店街來回散步.。然後再到朋友店閒話家常,傾吓傾吓不知時間,10時多才告退。


酒店:尾道國際酒店, 送了一個welcome drink,但沒包早餐。房間算大和乾淨,可接受。


休息一個晚上後,我們便踏上歸途,由尾道駕車回關西機場,中途停留岡山車站吃東西和shopping,順便放低其中一位成員繼續她的京都之旅。

後話:對這次旅程非常滿意, 笑聲滿載,天氣又好。也要謝謝天父,保守平安完成這次旅程,記得有一次我們車子要越過對面線右轉小路,對面三條行車線中兩條行車線的車都停在燈位前,當我們車子橫轉經過第二條行車線時,第三條行車線突然有輛電單車在我們面前高速駛過,一秒之差,我們餘下的旅程可能在醫院渡過。

寫完這日誌,是時候準備四月到京都看櫻花的行程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