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2014年11月- 四國自駕遊 (3/8):小豆島、寒霞溪、橄欖園、天使之路

今天的行程主要在小豆島,早上check out後,拿了當天的早餐便直往碼頭去。有了前一天的經驗,今次更加順暢。碼頭入口有一職員站著,向他説明去那個島嶼,他便會告訴你應該排那一個數目的隊伍,車子泊好位置後,拿牌簿下車去售票處買票,(車身長度不同,收費也不—樣,所以要拿給售票員看),及告訴售票員乘客幾位,便大功告成。




 
第—站是寒霞溪,根據資料:溪谷是l億3百萬年前火山活動產生,再經2百萬年浸食形成。溪讓我想起水,但整個山谷好似不見溪流。


 

我們在山頂坐cable car落到紅雲亭,本來買了來回票,但見很多乘客等上車(原來旅行團遊客在红雲亭坐車上山,所以特別多人)決定來一次行山,雖然浪費了回程票的錢,但可以慢慢欣賞沿途風光,也未嘗不是好事,用了個多小時便回到山頂。





舉頭看那筆峭的山峰,好險峻




滿山都是不同層次的紅葉,偶然遇見青绿的楓葉,真的很美




下一站是醬油廠,車子接近時,醬油味已很濃郁,咸味極重,看旅遊書以為有人示範,原來只是有個展覽室,介紹機械化前生產用具和過程,也少不了有商品店。品嚐了醬油雪糕。


橄欖園:原來日本都出產橄欖,果園並不很大,有黑橄欖和青橄欖。


天使之路:由於潮汐関係,每天只有數小時露出水面,黃昏時來是最美,咸蛋黃在對岸映照過來,很有意景,我們一把年紀,也來個jump.





我們今晚的住宿在天使之路旁邊的酒店,食也訂在酒店,看我們的食物多豊富,但味道就非常的一般,聽聞酒店的鮑魚餐才是最正。人生總要有點遺憾,才有藉口再來!下次再來!


下一篇:琴平、金刀比羅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