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2014年11月 : 四國自駕遊 (7/8) - 內子昔町,松山市道後溫泉



講講今天的行程:我們由南向北至松山市,中途選了內子昔町遊。一條保留舊有商店的街道,很整潔。






到達可能尚早,所以很多舗還未開門,只有零星的幾間舖頭開業,有工藝師織滕器,也有水果店。



  



我們揾食團發現旅遊書介紹吃鯛魚魚生飯的店鋪,什麼也不看,直接追蹤位置,找到了,在遊客中心旁,噢!還未開門,但已有客人在等,好像距離開門時間有30分鐘,決定等。這個等候非常值得,真的很好味。看圖片也感受到魚的鮮甜。





 
吃完一餐滿足的魚生飯後,我們走回頭路,多了商店開門,入內逛逛又放低銀錢,帶回包包走。今天是星期天,遊客也多少少,但也不算太多。





繼續我們的行程,向松山市進發,原來日本著名文學家夏目漱石的著作:少爺是發生在這城市,所以處處都有少爺書中人物的做型。少爺列車,少爺傾慕的麥當娜,少爺鐘等等。接觸日本文學的第一本書就是少爺,當年伯母就是送了一本英文翻譯的少爺給我,也看過兩篇,都幾搞笑,現在那本書仍靜靜地待在家裡的書架上。




今晚的行程,又是找吃,旅遊書介紹市內一間吃鯛魚素麵的店鋪,今早吃過yummy yummy的鯛魚魚生飯,來個encore. 酒店在道後溫泉附近,我們一行人便行路至商店街路面電車縂站,
往市中心找食,行程中第一次坐公車,車上大部份都是遊客,皆因翌日昰日本假期。

説説這個晩餐,原來不是魚生,是燒鯛魚,加五色素麵。店子名為五志七(三個七,好像森字,但中文沒有此字,所以以七來代表)

味道當然不及今早吃的魚生好味,但我們各人今餐卻吃得特別滿足,不知付錢的有沒有同感,因為付錢的團友本來提議和牛由他請大家吃,那知他的妻子立即反建議不如全部由他付,加上他的姨仔推波作瀾,那一刻你會如何反應?當然沒有其他選擇。真的好多謝團友S,全程駕駛,今晚仲要大出血。説實話,當晩的和牛才是真命天子,juicy到爆。我們後來再encore多一客。


吃過飽飽後,又坐電車回縂站,由於翌日是假期,很多遊客穿著溫泉酒店的浴衣,穿梭道後溫泉附近商店街,我們決定像他們一樣第二天早上到道後溫泉浸浸


說說我們的酒店,由於翌日是假期,找不到三人房的酒店,唯有book二人房。房內沒有浴室,要上大浴場解決。


房外景色




















































下一篇:道後溫泉,砥部,しま並み海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