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初與10多位團友出隊清萊探訪及當義工。探訪了當地亞卡族群和華人,前後八天。由於12月開始香港直飛清萊班次取消,最終我們選了早機直飛清邁,然後轉包車四小時左右前往目的地,到達旅館時已天黑。
4年前一日遊去過白廟。雖然今次停留時間長了,反而參觀當地景點時間欠奉,但對這個邊城又有另一個體會
12月的清萊早晚都比較清涼,日間也不算太熱,聽聞泰政府想發展清萊,來往清邁的公路在拓建中,我們途經的有些路段路面開闊了,但黃沙滾滾之餘,還顛簸不堪。
曾是金三角的一部份,出產鴉片,而家改種咖啡豆,質素也不錯,團友們也嚐了不少。(忘記拍照)
我們住的旅館近接待我們的機構,離市中心遠些,但店主很好人,到達當晚已是7時許,他分幾次送我們到附近的餐廳食晚飯,完了叫我們call佢來pick up我們。
在山區探訪了幾家居民,三個家庭中兩家男主人都因犯事而正在坐牢,靠太太工作養家,又因他們沒有身份證,只可在規定的地方活動,不能進入城市。
有日中午偶遇牧者,給我一個free ride。 咁大個女都未試過坐電單車,雖然路程很短,覺得很過癮,其實都幾唔舒服,掟灣時又怕飛街,不過好過坐單車尾,看戲好浪漫,實質鄧到pat pat痛。想起舊事,當年在大阪去探北京來的同學,她通常騎單車來回車站至屋企,她來車站接我,我側坐在單車尾,雙手死拿住鐵架,兩腳半天吊,又看唔到前方,感覺同學好用力地騎,心噗噗地跳,身體就鄧吓鄧吓,10分鍾路程好像用了一個世紀。今次坐在牧師後面,更加不敢怠慢,兩腳不用半天吊,反而是兩手拿住東西faint吓faint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