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1日

2020年沒有外遊的日子 : 春季行山記

2020境外旅行應該無望😥唯有享受本地行山樂,但最近天氣也熱得令人不耐煩,現已收山等秋風起再起行.




以下收錄年初與友人行山及郊遊路線:


1. 港島紫羅蘭山:先坐巴士至黃泥涌峽道水塘公園下車,沿山徑上山,回頭可眺望灣仔風光.翻過山頭抵達紫崗橋,我已剩番半條人命,友人繼續翻過另一山頭前往赤柱,我就決定沿引水道前往赤柱. 以我們的速度最終用了四小時完成當天旅程,手機記錄行了18,000步左右


2. 元洲仔公園及WWF-Island House : 見友人在facebook post咗在WWF-Island House的靚相我也不執輸相約友人平日襯好天去元洲仔公園及WWF-Island House. 我們由灣仔出發坐巴士307至廣福村下車穿過廣福村行至公園 雖然是疫情其間,正值開花季節公園不乏遊人放風箏若不是大家帶著口罩那裡感覺是疫情


原來我們以相反方向走,當天的目的地是WWF-Island House, 所以要走回頭路平日中心是不開放的,沒有留意誤撞入去咁我們做了一次曳學生.補償在中心買了手信.手機記錄行了16,000步左右



3. 牛耳石山:屬於麥理浩徑第三段我們坐巴士94在北潭凹下車要攀上斜度大的牛耳山,上至半路已身水身汗友人說到了嶂上後有豆腐花吃!上山途中遇見一位行山者他健步如飛話在嶂上的許林士多工作真的在士多重遇他補充少許後我們往繼續下山,遠處濃霧中看見好像吊在半天的雷打石沿路向下到達麥理浩夫人渡假村外搭車出西貢回程還在市中心吃了一個茶餐廳的下午茶手機記錄行了20,000步左右



4. 柏架山道自然徑/大潭上水塘:與友人在康怡商場先來一個港式早餐然後上大風坳再往大潭上水塘石屎道好似容易行但泥路反而對雙腳好些沿途都很多遊人好不熱鬧在大風坳稍作休息後繼續向大潭上水塘方向前進上次遊水塘天氣痳痳今次天色好到加零一終可在陽光下享受他的美景回程在筲箕灣的安利吃個牛腩麵wrap up今次旅程,手機記錄行了21,000步左右



5. 元荃古道: 由港安醫院旁39M巴士站下車在左方往元荃古道入口出發初段是石梯路,真的要命但在山腰俯視青馬大橋算是補償當天真的好熱也記不起走了多遠沿途跟著元荃古道的路牌行最後我們到達大棠才走完全程出到元朗吃午餐(其實已是茶餐時間).手機記錄行了27,000步左右



6. 伯公坳及南大嶼郊遊徑:我們先在塘福下車步行至引水道從往鳳凰山入口起行雖然當天天陰及潮濕但在樹叢中漫步在新綠的襯托下卻感受春天的生氣中午稍作休息便沿南大嶼郊遊徑再往梅窩才與友人分道揚鑣手機記錄行了38,000步左右




7. 金山郊野公園:今次輕鬆點預三小時內行畢荃灣集合再轉乘小巴至城門水塘開行當天也很熱上金山遠眺荃灣區行至九龍副水塘再搭車出深水埗.手機記錄行了18,000步左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