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境外旅行應該無望😥‚唯有享受本地行山樂,但最近天氣也熱得令人不耐煩,現已收山等秋風起再起行.
以下收錄年初與友人行山及郊遊路線:
1. 港島紫羅蘭山:先坐巴士至黃泥涌峽道水塘公園下車,沿山徑上山,回頭可眺望灣仔風光.翻過山頭抵達紫崗橋,我已剩番半條人命,友人繼續翻過另一山頭前往赤柱,我就決定沿引水道前往赤柱. 以我們的速度最終用了四小時完成當天旅程,手機記錄行了18,000步左右
2. 元洲仔公園及WWF-Island House : 見友人在facebook post咗在WWF-Island House的靚相, 我也不執輸, 相約友人平日襯好天去元洲仔公園及WWF-Island House. 我們由灣仔出發坐巴士307至廣福村下車, 穿過廣福村行至公園, 雖然是疫情其間,正值開花季節, 公園不乏遊人, 放風箏, 若不是大家帶著口罩, 那裡感覺是疫情,
原來我們以相反方向走,當天的目的地是WWF-Island House, 所以要走回頭路, 平日中心是不開放的,沒有留意, 誤撞入去, 咁我們做了一次曳學生.補償在中心買了手信.手機記錄行了16,000步左右
3. 牛耳石山:屬於麥理浩徑第三段, 我們坐巴士94在北潭凹下車, 要攀上斜度大的牛耳山,上至半路已身水身汗. 友人說到了嶂上後有豆腐花吃, 忍!上山途中遇見一位行山者, 他健步如飛, 話在嶂上的許林士多工作, 真的在士多重遇他, 補充少許後, 我們往繼續下山,遠處濃霧中看見好像吊在半天的雷打石, 沿路向下到達麥理浩夫人渡假村外搭車出西貢回程, 還在市中心吃了一個茶餐廳的下午茶, 手機記錄行了20,000步左右

4. 柏架山道自然徑/大潭上水塘:與友人在康怡商場先來一個港式早餐, 然後上大風坳, 再往大潭上水塘. 石屎道好似容易行, 但泥路反而對雙腳好些. 沿途都很多遊人, 好不熱鬧. 在大風坳稍作休息後繼續向大潭上水塘方向前進, 上次遊水塘天氣痳痳, 今次天色好到加零一, 終可在陽光下享受他的美景. 回程在筲箕灣的安利吃個牛腩麵wrap up今次旅程,手機記錄行了21,000步左右
5. 元荃古道: 由港安醫院旁39M巴士站下車, 在左方往元荃古道入口出發, 初段是石梯路,真的要命, 但在山腰俯視青馬大橋算是補償. 當天真的好熱, 也記不起走了多遠, 沿途跟著元荃古道的路牌行, 最後我們到達大棠才走完全程, 出到元朗吃午餐(其實已是茶餐時間).手機記錄行了27,000步左右
6. 伯公坳及南大嶼郊遊徑:我們先在塘福下車, 步行至引水道, 從往鳳凰山入口起行, 雖然當天天陰及潮濕, 但在樹叢中漫步, 在新綠的襯托下, 卻感受春天的生氣. 中午稍作休息, 便沿南大嶼郊遊徑再往梅窩才與友人分道揚鑣, 手機記錄行了38,000步左右
7. 金山郊野公園:今次輕鬆點, 預三小時內行畢, 荃灣集合再轉乘小巴至城門水塘開行, 當天也很熱, 上金山, 遠眺荃灣區, 行至九龍副水塘再搭車出深水埗.手機記錄行了18,000步左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