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0日

2019年深秋重遊四國 (3/3)



第五天:東山魁夷瀨戶內美術館及瀨戶大橋記念公園
交通:高松駅坐JR至坂出駅,轉乘往瀨居町竹浦的坂出市營巴士,中途站停公園及美術館。要看看你想行公園先還是美術館
   








東山魁夷是日本國寶級畫家。館內以收藏他的風景畫為主,資料說他的畫中流露日本的哀愁與美麗,所以被稱為日本心象風景畫家。今次是第一次觀賞他的作品,展品中的畫朦朧中帶有一點寂靜,畫中無詩却又滿有詩意。已忍手不買記念品也忍不住買了一張名信片。



喜歡參觀日本的美術館其中一個原因是他的建築與環境合。美術館設在瀨戶內海旁,密封及長形建築物在適當的位置留有一扇窗,如讓遊客觀賞完美術品之後,可以品嚐小食之餘的café欣賞瀨戶內海及大橋的美景。






美術館旁是瀬戶內海大橋記念公園,面積相當寬闊。也是一個優閒親子樂的好去處。









返回高松市只是四時許,留意在高松市巴士站有 shuttle bus前住 Aeon mega mall. 以前是免費的,現在全程好像只收100円,若中途站下車就要付展示的路段票價。高松市給人的感覺很小鎮,所以見有大商場,城市病即刻發作。由於要趕回來會合另一組香港來的朋友吃晚飯,所以只匆忙地 ont Bell shop. 好滿足。

最後一日:栗林公園
譽為日本三大庭園,兩次到訪剛巧是秋天,未能感受春夏秋冬有著不同的風光。兩次天氣都很好,上次是自駕遊,今次要自己找路,由駅步行至公園入囗約10分鐘左右。


雖然公園名為「栗林」,僅在部分區域曾經存在栗樹的樹林,但後來過度採伐而消失了,太可惜了。但在建園早期,公園內仍以松樹為主,園內有1400顆樹。它以深綠色的紫雲山爲背景,園內分布著六個水池和十三座假山。








此園一直是松平家共11代潘主的別墅。自16世紀後半葉開始,曆代藩主進行了不斷的修築,直到明治維新為止共228年間。1875年,栗林公園作爲縣立公園嚮一般遊客開放


快樂時光常不留人,又要結束今次旅程。寫這篇遊記時正值全世界等候黎明,希望疫情過去後,大家可重新上路,已四個月冇旅行,除本地行山外。好悶!

上一篇 :2019年深秋重遊四國 (2/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