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先跟大隊觀光城內的景點,然後離隊去奇美博物館,由於聽團友說這個值得參觀。
進入園區第一個感覺是以為人在歐洲。想起在歐美的國家博物館,都會設有東方展區,多少會聯想帝國掠奪的歷史,所以在亞洲的台南竟有一座歐式博物館,有點不可思議的感覺。
館藏也很廣,由隕石至繪畫,由動物至雕刻,可說包羅萬有,對我來說兵器及樂器部分也很豐富,繪畫的收藏當然不能與國家級的作品相提並論.
https://www.chimeimuseum.org/
消磨半天時間也不為多,本想參觀旁邊的十鼓夢糖工房,那知時間已不早,找的士卻沒有車,好心的小店東主給我們打電話Call台,才找到一部的士。
回到市中心,找渡小月,相信這是我最後一次幫襯他,麵真的有點不合口味.
也來林百貨公司行行,日治時期的建築,店不大,貨物以當地製作為主,很有本土味道。
朋友與我跟google大臣的指引行返酒店,原來聖誕不遠矣.
最後一天朋友們從台南飛返香港,而我仍要從高雄走。跟其他人說聲再見又獨個兒上路,由於有充足時間了,不用坐高鐵,改坐火車回高雄,在那裡遇見我的好朋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