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的旅程 - 西大站:2011年來九州時,睇漏了指宿再過幾個站便是JR最南端的車站。今次為了趕搭いぶたま列車,倒塔咁早坐延岡第一班列車出鹿兒島,來到西大站只求一張相,我到過這裡.
想不到6年後又搭上同一班系列的電車.
認識霧島不是來自旅遊介紹,而是當年被教育看相樸時,其中一名我覺得樣子最靚仔和結実的力士。他的名字就是叫做霧島,雖然他未能擠身成為橫綱,但他每次出場,我都覺得他是當日的spotlight. (番外話:當年還喜歡曾是橫綱的小錦及千代の富士(原來已死沒)當年千代の富士被剛出道的貴花田打敗的一仗也在電視機前見證,場內觀眾歡呼吶喊中離場的落寞及隨即當晚宣佈退役的無奈仍歷歷在目.) 啊!霧島讓我想起那些年。
霧島有機會,必定要來,最好是自駕遊,,因公車班次稀疏,要就住就住時間未能盡興。
日程:兩日一夜,住宿: 霧島国際ホテル
第一天:我們分開兩隊,一隊上韓國岳,而我和室友選擇一條比較容易的路線,先坐JR至霧島神宮站坐巴士至丸尾4站下車,步行前往丸尾1站等霧島連山周遊巴士。
剛巧遇見山之幸...列車經過
丸尾1站
前往大浪池登山口,由海老的高原前往大浪池。當天的天氣非常好,一路上山沿路的樹葉變黃,又可看見遠處煙火燃燒,秋天登高是最佳選擇.
回程時我們未到達酒店前下車,沿途多看一點風光,這裡的硫磺味很重,好似臭豆腐的味道.
往下行應有個瀑布,可能18年多雨水,封路,未能探究.
丸尾1站附近的小商店街
我們早早回到酒店check in,享受下這裡的設施。我們的房間有個露台,可遠眺霧島山景,只可惜不是向西,未能看到日落西沉的美景。最後一班由山上回程的公車已過了到埗的時間,奇怪!仍未見朋友們的踪影,原來她們錯過了尾班車,卻遇到好心人.
第二天在旅館享受完溫泉後,出發在霧島的觀光。首站是神話之里公園,園區位於山上;我們坐小火車上至半山腰,為了趕上下一班車出霧島神宮,惟有放棄坐纜車上山頂然後滑草的活動,反而沿著山徑快步返回入口,雖然有點煙霞,連綿山巒,盡入眼簾.
根據網站的介紹, 霧島神宮是尊奉天神最高級别的神社。在6世紀時為了祭祀建立日本皇朝的天神瓊瓊杵尊而建。而現在的神殿是18世紀時重建的,其朱洪色殿宇坐落在郁郁葱葱的森林之中。古木参天的参拜道旁供奉著一尊「沙石」,似乎看漏了眼,話說這尊「沙石」在日本國歌「君是代」中被歌頌。穿過参拜道右手邊有一颗古杉樹,被稱為“御神木”,據說有800年的樹齡。
大家馬馬虎虎走完一遍,期待坐車至高千穗牧場。自從試過高千穗牧場出產的yogurt drink後,每次來九州必定要在七仔買來喝。來到牧場,當然要試她的牛奶,忘了給她拍照,只有空杯。牧場的環境真舒服,有花圃,有羊舍,有馬場,選擇躺在草地上面向山谷,或閉上眼睛,給暖和的太陽照耀著,幸せね
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觀光完畢餘下的項目便是血拚,酒店旁是Aeon Superstore. 正好是尋寶的好去處,當然不單是買紀念品,我們還嘗了とろ、住處又在往機場巴士站附近,也很方便。
終於用了一年時間完成了這篇遊記,又去了三趟日本,明天便是2019年最後的一天,但願2020年會不再一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