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2014年5月- 重訪清水灣三育書院

假期當天,有事要前往坑口,借此機會找個地方拍拍照。地圖上看見三育書院,想起N年前參加教會夏令營,曾在此住宿一星期左右,雖然假期當天的天氣不佳,烏雲蓋頂及下著毛毛雨,猶疑是否改日子再去看看;再想一層,這也不重要,看看這美麗的校園,嘗試尋找當日的記憶已足夠。

對三育書院的認識,只知辦學組織是安息日會,是一間提供留宿的中學。不清楚三育書院屬於band幾組別的學校,但若能在紅磚蓋的課室及擁有綠草如茵的校園內學習,一定是一件樂事。

又曾幾何時在電視睇過一個節目,介紹三育書院的建築構思,校園的格局以方舟為藍圖;可惜走在其中,體驗不到這特點,要鳥瞰才呈現出來。

雖然對三育書院的認識真的非常有限,走入校園後,當年的記憶更所剩無幾。但印象如一,嘩!好靚呀。


































當年夏令營每天都在這個禮堂聽道,講道的內容,早已忘得一乾二淨。




  甚能不愛上這片草地!






看著校園的一草一木,縱然想不起當年夏令營的情景,慶幸當年曾在此小住。

 校園下方好似係相思灣,名字都很有詩意。

當天我在鑽石山坐91號巴士前往,也可在將軍澳坐前往清水灣的小巴,上洋村後下車。



陰天實在難以拍到好照,希望好天再來,當探在此教學的朋友的友人, 退休了沒有??

上網無意中發現台中南投也有一所三育學院,其校園的更被譽為全台最美校園,看照片真的很美。不妨google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