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2012年9月 - 江南(南京,楊州,蘇州) 遊簡介 (1/4)

回顧2012年遊蹤時,原來都是環繞著兩岸三地來來回回;3次台灣、兩次上海周邊遊、一次為看任賢齊演唱會而到澳門、11月還有一次去了廣州。

而2012年未完成的遊記只欠南京行!出發吧!

成員:2人


覆蓋地方:南京、楊州、蘇州和上海。











日數:7天(9月下旬)


天氣:陰天、晴天、雨天全包。
 
日程
Day 1:坐KA810至南京,遊覽玄武湖公園、夫子街丶秦淮河
Day 2:楊州瘦西湖,關東古街、個園
Day 3 : 中山陵、總統府舊址、乘高鐵至上海。
Day 4:上海巿巴士周圍盪-豫園、新天地、南京步行街、淮海公園
Day 5:拙政園、蘇州博物院、虎丘
Day 6:寒山寺、盤門
Day 7:靜安寺附近,回程原定坐KA875,後改坐東方航空(後話)


住宿:南京-威斯汀大酒店 / 上海-御錦軒



我們來時已是9月天,不要給這個4月份的廣告誤導




乘高鐵經驗:要持有回鄉証購買,有退票和轉票服務。第一次購票時不知要身分証明文件,我的立時給了售票員,朋友左找找右找找都沒找到,我說不買啦,那知那職員竟然很快地出票給我,叫我朋友找到後再來買,我當然O哂嘴。但普通話又講唔明售票員也懶理你彩朋友轉頭終於找到她的回鄉証,拿拿林又再排隊買票。



對於高鐵售票系統,也驚訝
其效率只不過售票員的服務態度仍有很大進步空間。命令式的語氣和給票的動作有如拋錢的手勢,完全感受不了國內常宣傳的文明進步。或者你會解辯每天應付那麼多乘客,那來好耐性?是不是全無改變餘地,就看看是否有決心吧!




























下一篇:2012年9月江南遊 - 南京篇 (2/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