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2012年台北休閒遊-城市行及尋食記

中山路:去年來台時,同事已帶我們穿梭中山路旁的小巷,所以今次沒有預計再來此區,只因在台北車站的地下街迷路才亂踫亂撞下踏足這區,上篇已分享了MOCA,再往前行,經過一個休憩地,擺放了動物馬賽克,有點像大人幼稚園,很可愛。





地下街佈置很多色彩繽紛的卡通漫畫

信義區誠品店並不是誠品迷痴得咁利害,只不過兩次的同行者沒有到過101,所以我在書店等跟她們會合。話說香港也有誠品了,每次到香港的誠品,感受不了在台灣行誠品的氣氛,在你旁邊擦身而過的似是逛雜貨多似尋書樂。又話說台灣的誠品,我也不敢亂消費,家裏還有很多書未看,今次只買了日記簿和雜誌吧!就算不買書也逛得很滿足。


台北早餐 : 在台北車站附近很多補習社的街道旁一間小店.


永康街10月那次到訪,東門車站還未啟用,我們便跟隨旅遊書的建議,由古亭站步行至此,到達時只不過6點左右,鼎泰豐店前已人山人海,我們血拼完永康街的小店後,9點左右準備離開時,看見店前的人潮已散,雖已在度小月吃過小吃,也不知甚解,仍要在鼎泰豐吃小籠包才好似來過台灣自己也覺得奇怪!其實當年第一口吃鼎的小籠包那份驚喜再沒有出現過。





近兩次來都喜歡找度小月吃擔仔麵和肉燥飯,hm....似乎我喜歡忠孝店的味道多一點。




老張牛肉麵
:朋友知道我又去台北,便介紹這間麵舖。真的沒介紹錯,在永康街旁的麗水街。牛肉麵的驚喜不算大,反而是小菜吃得我津津有味,干絲和雪菜都很爽口。不妨一試。





淡水福來餐廳:其實是吃海鮮。三年前夏天來淡水走過沿海同一條街道,當年人多得插針都插唔入,今次來時雖已11月天,想不到景象完全兩樣。反而車站對面商場街道卻推滿了90後。越講越遠,返回食海鮮的晚飯,到達時其實只不過7:00左右,餐廳大堂只剩下一枱食客,心想不要太高期望,有時驚喜來自沒有期望。除了好像魚蛋似的東西味道不合胃口外,其他的餸菜倒不錯,我本人對蠔仔不大喜歡,但那楪炸蠔仔讓我吃多幾件,忘記什麼什麼cholesterol 看他們弄乾筷子的方法很特別,有氣勢之餘又有效




Uncle Tetsu's Cheese Cake
:路經車站大堂時,總見這店前有一條人龍,等候新鮮出爐的
芝士蛋糕。既然那麼多人等,我們也趁趁熱鬧,排隊買來試試。終於等了半個鐘有多才輪到我。日本的芝士蛋糕比較鬆軟,而且芝士味道也淡一些。始終鍾情New York芝士蛋糕,夠份量之餘芝士味濃一點說真,若不是旅行,要我如此等買嘢食,知我者必定不信。
 



Franz cafe
:位於市立美術館南進口
吸引不是其食物,而是擺設在餐廳內的瓷器,叫了pasta. 味道都ok。








看過別人的blog,以為會用那些法藍瓷器品嚐咖啡,好像那次在九州咖啡店的經驗。結果就如相片般。



西門町的老天綠:若不是為了買鴨舌
真的不會來此處。其實台灣鴨舌的賣相真的叫人倒胃。在外用餐的只會給舌頭一部分,但台灣的連伸延至喉嚨的部分都包埋回家一邊手拿著鴨舌一邊咀嚼其美味時,看見喉嚨叮個寵,突然覺得自己的食相似深山野人,說回來就是敵不過其美味才願意墮落如此地步

這個日本西餐弄得不錯,低食.



後記:回來後跟朋友說明年應該暫不來台灣,她們的反應是"聽住先".台灣之對我吸引,正是她所呈現的一種城市面貌, 我想正如最近看梁文道一篇文章所說一樣.

http://www.commentshk.com/2012/11/blog-post.html

若問我明年會否再遊台灣,現未有計劃吧.

2013年11月 : 今年9月又去了一次台北,參加同事婚宴,遇上天兔,還要取消去宜蘭行程提早一天回港.現正忙於重建blogspot的blog,希望快些完成,可以上載新的遊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