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2012年台北休閒遊之觀光篇 - "文化"遊

台北巿立美術館:每次都想來,乃因被其建築所吸引,建築物二樓誇張地伸延出來部分,好像要向外面的世界尋覓和探索一般,給人活潑的感覺。在圓山站下車後經過一個大花園便到達。





我們從南面進入,差一點錯過了正門進入的精彩。觀眾來為要觀賞一些作品,那知自己也參與了光和影的作品。



當日展覽
的主題:death and life of fiction,是我從正門離開時看見掛在牆身的banner才留意到。10月底是萬聖節,怪不得看展品時有種Halloween 要來的感覺。n
ot that bad, just the displays seem so gloomy and puzzling.  展品不能攝影,未能分享所見。




台北故事館:就在美術館旁,很童話的建築物,建築物前有個小花園。當日的展覽是紙袋,哈哈,原來咁都可以成為一個主題。其實所謂藝術都是源自我們的
生活,有很多生活用品背後的構思都有其美學,只不過我們常常忽視了吧。趣。不如來一個手機展,可能都幾有趣




這些標語很簡單又不高深,卻容易令人產生共鳴.

 
MOCA:不是在我的行程的預算中,只不過當天和同行者分開,她們去了烏來,我就去了小熊媽媽DIY購物,其後放下戰利品,在台北車站地下街(蜘蛛網)迷路後,偶然轉入了中山路地段。原本不打算來這區,因去年來的時候已到過。偶然看見往MOCA的指標,就走出路面往那方向走這個偶然帶來意外的驚喜





當時正展出蔣朔和吳少湘的作品,放在戶外的雕塑似曾相識,原來在落馬洲過境處遇見過呀!再看主題,不禁笑了,突然想起亞Sam一首通俗廣東歌其中一段歌詞,有乜嘢會令你心花露放,錢。





 


華山文化區:是由一組酒廠建築群改建而成。內有出售當地設計者的日用品店舖,一個我想專門放影另類的電影院,展覽廳,其實都幾殘舊,擔心石灰突然掉下來




當然少不了咖啡店,來的當天是星期一,人流不多,可以休閒地嘆一杯,我點了banana latte,味道很過隱。



...tbc
下一篇 :2012年台北休閒遊-城市行及尋食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