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要搬家,剛巧朋友在愉景灣的單位住客搬出,朋友非常友善大方的讓我在他們找到下一個住客前佔用,真是無言感激。
由冰島回來即搬進去,接下來四個月好像延續先前的假期,心情總是渡假。
住的單位可遠眺香港島,早上可見晨光普照,晚上月缺月圓都有星光相伴。幸せ。
用眼看都感受這社區外籍住客佔大多數,即使是本地人也可能都係鬼鬼地。所以廣場的食館以西方人口味為主,搞到我冇啖好食;中餐有..不過要在會所吃(要靠朋友帶入去),還有一間茶餐廳可飽肚,亞洲菜只有一間韓國菜館,我的食評是她不會令我愛上韓國菜,不過cheap cheap地有間McDonald, 也是我幫襯咁多間最乾淨的McDonald,食客大都會自理嗰Tray。 若果要食中菜就要出城。
交通:大家都知道出入愉景灣的交通費不平。坐船單程要$4X,剛搬進去船公司推出八達通優惠,單程都要$32。由於我經常要往返香港島,給提點可買地鐵都會票,一個月$620,由區內搭專利巴士去地鐵站,單程$10, 計計吓比坐船每程平$2左右,雖然時間用多了,但也化算.四個月中主要以陸路出入愉景灣。
這個社區的住客都很友善。我住的大廈,住客都很自然地打招呼,,即使我這個陌生人。一聲Good Morning or Good Night can cheer up your day. 對經常踫見的司機大哥或大姐都是這樣輕鬆友善.
愉景灣開發都有30餘年(I think),所以周邊的綠化很成熟,居住環境一流.
樓宇的質素就…..客廳樓上的住客早上總會在地面拖拉像是鐵金屬物件,有時在浴室位置傳出,有時在客廳位置,..令人模不著頭腦。另外不知是否與樓宇常有空置單位有關,做成不知那一個單位開水喉時,總聽到水管內有氣體膨漲的聲響。不竟朋友的房子大廈也已經有2幾年樓齡,但這也無損我在裡頭自在的享受.
去了兩趟坪州,一次和住在愉景灣10幾年但未去過坪州的舊同事一起去.又上了一趟神學院,年底時上了兩趟老虎頭,真是老虎頭上釘”室嗱”
朋友家不便po上網, 窗外景還可以吧!
等車站頭
行路落碼頭
當然也有常經過的欣澳站
四個月過得很快,仍回味打風時行路往業主家裡作客,晚上夜歸時有明月伴我同行。曾考慮會否搬進來,但這應該不是可遇見將來的事,生活中心仍在市區。
還要說聲多謝業主,給我一個額外假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