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晚我們住宿在新函館北斗,方便第二天坐JR前往青森,酒店(ホテル・ラ・ジェント・プラザ函館北斗)在車站旁,四野無人之餘也沒有食消費商店,我們安頓行李返回函館找吃,車站旁是朝市市場,就在其對面一間名為雅家的店子吃海產.北海道的水產真的好味.
第二站 : 函館夜景
重回函館當天天氣非常好,決定上山看著名的函館夜景,但對一個來自香港的遊客,函館的夜景似乎失色了些。雖然依山而建的城鎮為數不少,但有如此閃爍的燈火可能屈指可算。函館夜景仍然吸引遊客的眼球。另外上山的巴士有很好的安排,當車走在山路時,司機熄燈讓乘客可清楚看見窗外的夜景,車上還有一位嬌聲滴滴的服務員簡介。
這個夜景反而讓我想起坐夜機降落時看到的情景
這個夜景反而讓我想起坐夜機降落時看到的情景
第三站 : 元町
19世紀西方列強冒起,向外擴張貿易,要求亞洲國家開放商口,當時日本政府被迫開放後仍限制外國商船在指定的港口活動,函館便是其中一個指定港口。現仍保留當時西化建築群,包括住宅、教堂。在元町一帶漫步,好像時光倒流至19世紀,當天早上天陰,跟著便開始下雨,慶幸當天遊人不多,優閒地遊蕩。
第五站 : 五稜郭Tower
回港班機在下午出發,上午還有時間逛逛,加上天氣轉晴,就往五稜郭看看,五稜郭見證一段明治維新前幕內及擁天皇軍的戰爭,名為箱館戰爭。在五稜郭Tower有簡介這段歷史,星形碉堡曾是為抵禦西方軍隊槍炮而建造,西方未用一兵一卒已令當時日本當權者沒有選擇-開放港口。
朝市也不能錯過,就在車站旁,我們在函館最後一天的早上,才過來看看,入了一間旅遊書提議的店子,我選了帶子飯,帶子又大又肥美,雖然好好吃,大家都不期然覺得並不是那麼指甲留香的滿足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