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天(陰,下雪)
有田市
上次來的時候,在有田站下車,結果只能到九州陶瓷文化館。今次有同伴想去,我們便再搭上這個著名的瓷器市,在上有田站下車,慢步陶瓷街,當天遊人不多,雖然是星期六,商店很多都沒有營業,我們見有商店開門便入內瞄瞄,來到金蘭社,屋外突然下著飄雪,很淒美。
吃午飯的時候,才發現連食店也休業,最後踫到一間供應有田五膳的店子,剩是看盛器也覺開胃。
不知不覺也行了幾個鐘,也到達了有田站,miss了回博多的車,下班車要一小時後才到,只好在車站旁的喫茶店渴杯茶,kill kill time。叫這個店喫茶店也錯不了,一位老太太主理,店內還有兩位上了年紀的客人跟老太太閒話家常。店的裝修很有70年代日劇味兒,お手洗い的瓷磚是火辣辣的紅色,細心看發現圖案也很有"味兒"。
若果我仍有固定工作的話,必定大出血,看了一個非常心儀的瓷器,最後還是忍手。
晚餐也是在博多車站上的食街吃,今次吃了お茶付け。
第十天(陰,下雪)
博多車站 "小血併"。
最後一天也離不開博多車站,小血併一下,外頭下著大雪;可幸我們班機只延遲少許,看電視新聞當天很多國內班次也取消了。
Our last lunch
今次的旅程最大的意外是下大雪。四月熊本大地震,雖然傷亡不多,但道路破壞,及兩次的地震震懾了居民的心,祝願他們生活早日回復正常。
來了三次九州,可能要跟她暫別一下。還有高千穗未踏足,仍有藉口再來。但下個目的地將是已有20年沒到過的東京,很期待,將會重遊那一年參觀過的美術館,當然也包括新建成的。那一年夏天,獨個兒從大阪坐夜行巴士(票價比新幹線的平一半)往東京三天,拿著友人給我的東京美術館指南,參觀了九間美術館,雖然走馬看花,卻很滿足。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