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花紅是布衣族的山歌,當年布衣族出身的族女在毛澤東前獻唱此曲,毛主席一聲讚好,猶如被封聖,成為當地人的光榮,也從此好像遍地開花般,貴州人無一不懂此曲,在此地立碑記念,重要也成了開發旅遊的誘因.
我們進入好花紅鄉村,也是布衣族的村莊.穿梭用石搭建房子的通道,好像走入了迷宮,
後來找了族人給我們參觀堂屋.
其實進入人民居前,我們在附近却流連忘返.
青岩古鎮:根據介紹,此古鎮已有700多年歷史,我們由南門進入,沿著大街向北門走,城牆已破落,大街兩旁的房子跟好花紅的不一樣,前門是木造的,到過麗江的團友說,有點相似,我就不曉得,看看圖片,你認為呢?
看地圖,鎮內有寺廟,也有兩所天主教堂和基督教堂.想像百多年前,西方宣教士千里紹紹來到這個古鎮,對村民講述一個遠方陌生的信仰.有人接受了在當地還建設教堂,這個鎮的包容性也很大,若說早已走在國際化的前面,也不違過.
按地圖,還有名人家屬(原來這樣也可以"mon"車邊)的曾居地,此形容是否說短暫居住過的意思?
我們只得半天的時間,最後都是在大街中走走看看
最後加多張號外相片結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