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了自己一個悠長假期,趁天氣不那麼熱便開始出動,今天下午去了赤柱。
赤柱你會想起什麼?監獄?海灘?墳場?市集?一個外國人佔多的小社區?這些都是赤柱給我的印象。上一次到訪已是數年前,約有四年呱!今天所見似乎又有點變改,但依然吸引。
今天是平日,市集並不算濟擁,店舖賣的東西仍以遊客為主要對象,連這裡都有大小不同size皮箱選擇,合乎國內遊客;另外我也失手買了汕頭刺繡cushion cover.
離開市集,向軍人墳場方向走去。記得第一次來是N年前團契在聖誕節的戶外活動。一般墳場給人一種鬼祟的感覺,那天風是蕭瑟的,草地也枯乾,埋在土地下的,看墓碑的碑文,都是戰前離世的,奇怪地膽小的我反而不覺冷清,還愛上了它。
找到一個無名碑,即使逝者的名字找不到,但神甚能忘記他呢,碑文雖簡單但很觸動人心。
到墓園讓人思想生命的意義為何的好地方。
回程路上所見!
往正灘去看,今天雖是平日,但也有不少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泳客,不是曬日光,便是玩水上活動,
又回到市集,不知多少次經過市集旁的市政大樓,今次走入去看看,一個迷你圖書館,二樓是平台花園,從平台花園可眺望附近的車站。
再走近廣場處,發現兩棵差不多相連的榕樹,榕樹下居民在休憩及閒話家常,真的幾懶洋洋。
虧得英國佬有此想法,將美利樓由金鐘拆除,再完完整整地給她在赤柱重置,妙絕!
回程坐巴士剛遇上日落,一個完美的結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