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2014年6月 - 5日4夜花蓮+台北行 (鶯歌+三峽) (4/4)


第四天的行程以吃吃喝喝和購物為主,送別開心果和兩位同事後,只剩我和雞肶繼續余下的旅程。最後一天在台北,選了市外的鶯歌和三峽。鶯歌看陶瓷,三峽看老街。先說三峽吧!





三峽老街為台灣北部最長老街之一,其騎樓連續拱圈,三拱排樓面富含巴洛克式風格,為台灣少數完整且具歷史價值之傳統街區。


三峽老街建築從民國初年留存至今。房子上的刻字這些字或代表姓氏、姓名、行號或店名;而商家的店家匾額框大都刻著堂號、店號或姓氏。

不同造型的山牆樓面突出的部份,通常中間部份較高,兩側較矮,傳統稱為「山牆」或「牌樓」。山牆上的圖形裝飾尚有寓意,如花瓶象徵「平安」的 意思,八卦是為了避邪。

建築材料的不同老街屋的正面以紅磚為主要材料,水泥粉光則是近年整建所用的材料,房子內的牆壁則是以土埆堆砌而成。多采的裝飾紋路 在房頂的突出部份,以及二樓的窗台下方有各種的紋樣,有動物紋、中式紋樣、外國紋樣,看起來更美麗。

(摘自http://www.sanchiaoyung.com.tw/)








































當天好像是星期二,人流比較少,店舖開的不多。



 三峽祖師廟
下午轉往鶯歌陶瓷博物館, 雖然沒有什麼什麼大師級的作品,但觀賞性不低

http://www.ceramics.ntpc.gov.tw/zh-tw/Home.ycm

 Locker!






































這個作品很有趣!



還有生活用的瓷器介紹








































看完博物館,差不多時間回旅館拿行李離開,剩下雞肶一人繼續她的旅程。

最後想分享一張台北街景相片,  一直想拍一張電單車在燈位前起動的照片。今次拍得不好,下次再試。

 今次旅程之後,大家相約明年再組團來台,可能台南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