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離開佐世保,直接前往志賀島,到達西戶崎站等shuttle bus接送。下午只有兩班車。由車站至酒店,經過幼長的海道,大概15分鐘便到達。
酒店建在沙灘的旁邊,向西,日落時可觀看咸蛋黃沉落水平線的景象。入住當天的天氣,以上美景欠奉,但海浪打拍岸邊的潮聲不絕於耳,都是一種享受。
在沙灘散步,被寒風吹得各人由頭到腳瑟縮在風褸之內,但在離岸較出的石岸,有一班人無懼怕冰冷好像尋找什麼似的,看手中所拿的,似是昆布之類的海草。
訂住的房間包早晚餐,晚餐以自助形式。當晚的剌身只提供三款,有點不足。房間全是向海,後山有片油菜花田(未確認,我想應該是)。
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趕上shuttle bus回西戶崎站,JR路線經過海岸公園,曾考慮不如去看看,但天氣實在不佳,還下著雨,最終決定直往築後吉井,心中盤算會否像直方市一樣,不知要看什麼。
事實也是如此,離開車站,天下著大雨,在車站旁的水道剛好有棵纓花開花,拍照,拍照。
最終我們在離車站不遠一間食店吃了一個午飯。食店有點陳舊,但很有風味,食物的味道也不錯。店內還掛滿相信是店主或其友人的照片作品,很有個性的小店啊。
到築後吉井要在久留米站轉上行走單軌的列車。路軌兩旁的開小黃花。
沿途經過的群山,給一片片的雲帶覆蓋,正因為如此天氣,營造了煙雨淒迷的氣氛。
留日最後一晚,返回同一間酒店住宿。餘下的行程就是購物(包括受人所托的),買了不少拉麵和烏冬,已吃清光,以下是其中一部分的戰利品。有田燒、書套和不是手帕的布巾。
最後要提提,今次的照片,借用了同伴數張照片,只是數張,即是4至5張左右。Thank You.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