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2012年5月相約在上海 - 飲食篇 (4/4)




幾日行程中,喝咖啡是其中一項節目,但沒有到水準幻變的Starbucks ,反而試了兩間應該在香港沒有的店舖。

Maan Coffee:金汇南路265(近虹泉路)
坐落在閔行區韓國人區,聽說這店很有人氣,由於佈置很有韓劇feel,吸引不少學生來打鄧;當日來到時,店裏有很多學生和帶著幼孩的年輕母親。order的時候,照著收銀處的圖像點菜!但實物比模型大,吃得我們非常飽。店內裝飾色調以木為主色,很有田園味道。








































Costa Coffee:上網google佢,原來是英國品牌,致力拓展中國巿場,和starbucks的路線類似,我叫了mocha,味道也不錯,那天星期六下午我們在珍珠城附近的cafe歇息(應該是虹梅路的店舖)。客人不少,但各人獨占一個角落,即使與友人一起,也不吵鬧,很寧靜的一間cafe.
 (其他時段的客人是不是一樣, 就不得而知)

除了在蘇浙薈吃了一餐上海菜,我們的晚餐都以濃味辛辣為主:

東北人:第一晚在上海,我們試了閔行區的店子,店內佈置很有農家布衣風味,加上喜慶洋洋的紅色為主色,很有過新年的味道。我們坐的位子是坑坐
雖然之前吃了小食仍感不太餓,但坐下來什麼也不理只要想吃的就注文。草帽餅,餃子,羊腿,土豆絲,本來份量剛剛好,但店員努力的推薦,我們來多一份地三鮮,就食剩餸來。而且啲餸都幾油,很快就飽肚了。



渝信川菜:又吃辣,此店位於步行街附近。晚上8時左右到,少等片刻便有坐子,可惜我們的位子空調欠佳,加上吃辣,都唔好話唔咁。
 雖說四川菜,也有我喜歡的馬蘭頭,彰皮鴨,生煎飽,KC當然不放過水煮魚。說真真的好飽。由於點的菜味濃一點,要喝啤酒解味。
(某日偶然讀了一個台灣人寫到上海探朋友的blog,巧合地她當地的朋友也帶她們到與我們到同一間分店的東北人和渝信川菜,只是大家點的菜不同而已)  


九井日本料理:上海市闵行区程家桥支路2031(近虹中路)
這是旅程最後一餐,我們選了日本菜,清清肚內的油吧!根據LS介紹,是台灣人在虹橋開店子,店內裝修新凈,開業一年半載左右吧!我們四人被安排獨立房間,我點了刺身定食,有10片厚魚生,附有味噌湯、支豆、蒸蛋、沙律和咖啡,都只不過RMB80,雖然預咗中午吃魚生,吃不倒新鮮味兒,以這個定食的份量算是低食。


臭豆腐:遊覽朱家角時,穿插在商店中,突然一陣陣濃烈的臭豆腐味撲鼻而來,喜歡的,會高興地沿著味兒尋找味的根源,討厭它的,恨不得加快步伐遠離這味道。我們屬於前者。買了兩客臭豆腐和黑糯米,雖坐在簡陋的店内,圍著久別重逢的美點,周遭的環境似乎並不重要。

阿婆粽:第一次吃上海粽就愛上了,在朱家角一間電視台曾經拍攝的店舖買了四隻上海粽,成為跟著兩天的早餐。肉餡並不多,醬油味道完全被糯米吸收,飯又漂著粽葉香味,很好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