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2011年12月九州行 - 門司港(5/7)



門司港 - 曾幾何時,是對內外貿易的重要港口,如今,時移世易, 歷史任務完成,地位也不大如前。當地政府利用此段歷史,將她搖身 變為懷舊旅遊景點








想起自己成長的地方香港。 雖然近年開始要保留一些舊建築的聲音越來越晌, 但對保留舊事物的熱心,與外國相比起來,好似仍有很大距離。是不是我們在學校念歷史,只當作課本的記事,而在我們週遭不能感受歷史的跡象,當我們的城市不斷的發展,犧牲了舊東西,也不覺惋惜。 又發噏風!

當你到達門司港,步出車廂那一刻開始,讓你進入時光倒流之旅, 置身在大正年代以來保留的仿西方車站,舊式便所, 當年名稱至今沿用。在案內所取了地圖便開始去探索吧











車站外見幾位車伕等候,市內景點,都在步行距離之內,很方便,我們第一站到了三井俱樂部,一座很英式的建築物。又想 發噏風 : 想起N年前上關於明治維新的一段歷史課, 雖然二次大戰後美國對日本的影響深遠, 記得當年在日本與其他西方國家來的西方人交談, 他們都有同一樣的經驗,跟日本人第一次見面時總會被問:Are you an American? 但明冶維新時,西方列強的俵俵者,非英國莫屬。 所以當時模仿的對象,也是以英國為主,如建築,城市路道,議會制等等。 來到三井俱樂部,突然想起那一段歷史來


我們上了展望台,30多層高,已是當地最高建築物, 由於周邊的建築物並不高, 視野比我們在香港的摩天大廈要在高樓夾縫中的景觀還精彩 ,四面遠景清晰,北面應是本州對岸,專用電梯在上升或下降時有配樂, 雖聽得並不太清楚,這個Idea不錯




以為是舊建築,原來是仿舊建築物棑面的名字最近很熱你估若干年後再來時會還在嗎?






























我們的午飯就在堤岸的商店街解決,來的當天是平日,遊人不多,很休閒


每到之處散發著休閒味道,有人在講故事


回程前, 我們走過舊鐵路和記念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