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福岡當天, 我們放棄了取道大分,坐回頭車至鹿兒島再轉新幹線上福岡,時間便充裕一點, 早上可以慢慢地享受早餐,浸溫泉 和散步至前一天到過的青島鳥居。
時近聖誕,酒店的佈置都很有氣氛
天氣很好,我們吃完早餐後抵著寒冷和刺骨的寒風,竟然散步至昨天到過的鳥居,途中還有一位漁夫在整理他的小船
11點離開酒店,便進入我們旅程的第三部分,福岡只是我們的落腳地,以便我們往周邊玩。我們在餘下的三天到過門司港、長崎、柳川、太宰府。先說說福岡吧!
到達福岡時已接近黃昏,便決定晚上往台屋聚集的那珂川兩旁。 試吓在九州才有的大牌檔飲食文化。
到達福岡時已接近黃昏,便決定晚上往台屋聚集的那珂川兩旁。 試吓在九州才有的大牌檔飲食文化。
我們在一間路旁的台屋試食,真的不平宜, 兩個人吃圖中的小點,多謝千多円。 離開時肚子仍然guruguru。
時值接近聖誕,無論是車站或商場,晚上都配上燈飾,讓漫長的冬日夜晚不再叫人覺得冷清;置身其中的夢幻,感受節日的氣氛之餘,讓大家不知不覺中多一點消費。
記得N年前往大阪過聖誕,當年,日本人並不重視這個節日,我當時懷疑日本人知不知道有聖誕這回事,只是當年(如今也是) ) 他們 更重視幾天後的新年,新年才是日本的傳統消費高峰。如今只要有商機的節日,就變得更商業化。節日本身的意義,who cares?
我也被這些閃爍的燈飾迷住了,經過廚窗時,也不禁停下腳步來
一天之內我享受了九州鄉間的簡樸,也感受了福岡城市的熱鬧
下一篇 : 2011年12月九州行 - 門司港(5/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