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接近尾聲,早上前往境港市後便開展餘下的溫泉之旅。
境港市打造成推廣鬼太郎漫畫的旅遊城市,乃因創作此漫畫的水木茂出身此地。鬼太郎漫畫小時候已聽過,但一直都沒有看過,直至來此才略知一二,即或如此也無減到此地旅遊的興趣。
由米子車站坐前往境港市特別的漫畫列車,一共有四款。
在大街上每幾步就擺放漫畫中的不同人物,每個銅像的造型都很活潑,叫人總要停下來拍個照。你記得他們的名字嗎?
連麵包都好鬼太郎。差不多行至主街道的盡頭,路旁有一座關於作者的展館,外國人入場券有割引,我們連汁都撈埋,入內參觀。有時間也不妨一看。
下午我們返回米子,轉乘巴士至皆生,選的是在海旁的皆生菊乃家,包早晚餐。www.kaikekikunoya.com
入住酒店後,由店主的女兒簡介酒店的設施,由於她曾在中國短暫逗留學習國語,所以很努力地中、日語來向我們說明。很友善。WT 和DL穿了酒店提供的浴衣去浸溫泉,途經大堂給店員看見,穿著的方法實在慘不忍睹,旋即被女將知道,走過來幫他們整理,連PC和我都受惠。女將沒有發現我錯誤地對接前幅,我還蒙然不知,吃飯時才發現,真的很樣衰。
我們點了兩款不同的菜,一個是松蟹及鮑魚,除了鮮味的刺身令人回味外,看著一隻活生生的鮑魚燒成卓上的佳餚,其鮮味至今難忘。
第二朝起床,見天還未亮,便和PC走出沙灘影相,眼見晨光在大山後徐徐地昇上,便忍受那寒風刺骨的冷,爲的是捕捉此刻的美景。
太陽在大山後昇起
我們吃過豐富的早餐後便離開旅館。店主在門外送別我們,店主的女兒還問我們介不介意將我們穿浴衣的照片放上其部落,我們以為她說說罷了便答應沒問題,回港後好奇上網發現我們的面相在酒店的部落出現了,真的很驚嚇!😲
PC在岡山與我們分道揚鏢,往機場去,WT/DL和我繼續餘下的旅程,出發至神戶。
第二天剛好是星期天,WT/DL再訪京都,而我則去見朋友;剩餘的兩天,選擇了往有馬溫泉,皆生在海邊,有馬則在山上,風景全完兩樣。
晚餐也很豐富,但招呼我們的侍應就沒有皆生的親切。
另外可能以前在台灣的陽明山莊浸過一法硫磺味非常重的溫泉,浸完後皮膚非常滑,常以此為benchmark. 今次的雖感覺良好,但沒有意外的驚喜。即或如此,這次溫泉之旅讓我愛上了浸溫泉。
後記:終於可以在農曆新年前完成此blog,一路整理這次旅行的相片和日記,再次回味當中的樂趣。對我來說,旅行好玩之處,不限看風景,試美食。旅行的樂趣由計劃開始,上網找資料,計劃行程,決定住宿和要看的東西,當一切就緒,期待是踏上旅程實踐所想,踏上了,就可以短暫離開現實的生活,做個"自由人"。
不知不覺2011年也過去了,而我也走了另一次日本之旅,我會努力整理九州之旅,希望不用等一年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