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遊記時,才發現即使看圖片也記不起到過的地方叫什麼?那四天的行程將像水過鴨背一樣飄走;或者以後所到之處,當天晚上如何疲倦,趁記憶仍新鮮時,做個簡單的note.
今次行程的特色 : 與長者同遊,全程包車。
在台包車的感覺是他們對客人的完全信任,即使中途換了司機也不收租金,等到約定最後一天才結帳.
住宿 : 兩晚在高雄 – 高雄商旅。由於包車,沒理會交通方便與否,好似附近有地下鐵站,(信義國小站4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房間的清潔度跟網上的圖像打8折,沒有街景可望;但大堂整潔,餐廳服務員有善。不錯不錯
http://www.han-hsien.com.tw/urban/
一晚在墾丁 – 墾丁凱撒大飯店。有點失望,房間有異味,後來要求換房。早餐自助餐却很豐富
第一天:中午機到達高雄,包車司機先帶我們往旗津那裡走走看看及午飯。
這個小子吸引很多街坊長者駐步聽他的表演。
其後往蓮池潭風景區 - 龍虎塔及後返回西子灣打狗英國領事館
在館內嘆英式下午茶,那知餐廳的茶具被曾久居英國的長者發現是print的porcelain,即搖頭歎息。
晚餐在酒店內西餐廳解決,為方便其中一位長者跟在台的後輩聚舊。食物味道尚可,但烹調方法未達西式標準。
第二天: 台南一天遊 – 包括七股鹽山,林百貨公司。very hot
話說是日治時期的百貨公司,幾年前,建築物重修後再開業,雖只有五層,但售賣的貨品絕不馬虎,不買也可以欣賞
還有這裡 - 吳園,台南公會堂,免費的
食方面試了度小月及吳寶春麥方店酒釀桂圓麵包,對於咀叼的長者們,以上的介紹未能滿足她們的胃口,我也冇辦法,前者到達時大概下午三時左右,沒有食客,發現到處都是,若不是在吃飯的時候幫襯,食物的水準沒有保證。後者對長住西方的人沒有什麼驚喜,雖然味道very good.
晚上又去六合夜市看看,surprise是街檔的海鮮沒有冰保凍,不敢試。
第三天:往墾丁進發,司機沿途沙灘放下我們拍拍照。在熊家萬巒豬腳吃過午飯後,繼續沿路觀光及試坐海底觀光船。
其實水很渾濁,有點失望
晚上在墾丁大道趁趁熱鬧及掃街。街上滿是青春無敵的20世代。
第四天:繼續沿路觀光及進入兩個收費園區鵝鑾鼻公園及佳樂水
中午時在這裡午餐,就掉了我的雨傘。
返回高雄途中,進入恆春市看看,又在阿杜包子買了包包吃,滿足滿足
兩次到墾丁都遇上雨天,當晚在墾丁大街遊蕩時見,滿是青春無敵的20世代,像我們的好像
只有我們,墾丁莫非只是屬於活潑的一群,下次不用再考慮囉。Bye By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