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背包,放入Canon數碼相機,便踏上往長洲的渡輪,想不到平日都那麼多遊人。烏吓烏吓上了快船,雖然行程快一半,只得30分鐘,但票價比大船貴,所以回程時對準船期,坐大船。
又想當年,不知是否小學時曾到此一遊,還是中學時的地理老師帶我們去field-trip才是第一次踏足長洲。但對長洲的印象應來自地理老師那次field-trip.現在還記得參觀醬油場、從山頂眺望在沙灘旁的農田、還有爬入張保仔洞。
今次去只是游游盪盪,心想近年長洲飄色,搶包山成為旅遊宣傳重點,上岸後或者有些旅遊資訊,那知一切欠奉。碼頭旁只有一個展示長洲地圖的告示牌,前面停泊滿了單車,想看清一點都有難度,唯有隨意地走走看看。今次去了北帝廟,東灣,穿梭橫街窄巷後,上了山頂,竟然來了南氹灣。若向南氹灣方向走,沿路有很多指向退修園的路牌,和小型教會,還有建道神學院;當年傳教士必定留下很多足印在長洲。今次印象長洲不單是一個傳統簡樸的漁村,原來也包含不同文化信仰的社區。
Let’s move on.
沿著碼頭海旁有很多出租渡假屋的檔子,海岸也停泊了不少漁船,簡直多到插針都插唔入。
這些掛上燈泡的是否專為晚上捕魚用的?
北帝廟:只在廟前拍了些浮陶。應該是民間傳奇的故事人物吧,可借沒有深究。拍拍照留念。
東灣:不期然令大家想起多年前的東堤小築曾為自殺聖地。沙灘旁一棑油漆都破落的渡假屋。正是東堤小築的所在地,可能因為這些新聞,令屋主無心投資翻新。話雖如此,這個東灣也不錯。
荒廢了的長洲方便醫院:旁邊還有一座雜草叢生的平房,近看破門上脫落的油漆文字,才嚇一跳,殮房是也。好彩日光日白。
村校的鐘,想起舊時電影的一個場面,校工人手打鐘,鐘聲响起,鏡頭一zoom向課室門外,一群學生便蜂擁而出。
南氹灣:一段印證傳教士在島上的足跡,教堂,修道營,神學院。又想起有次和友人租住了一晚伯大尼,那天只有我和友人租住,所以晚餐只得我倆人享用,若有其他租客,便有機會在晚卓交流。但也好,靜靜地退修了一個下午。
從山頂眺望山下村落。
穿梭村落
長洲也有車輛行駛,不過就微型版。
生活就是簡單
漁舟唱晚,我也要踏上歸途。以為一天可以遊完長洲,傻瓜,下次再來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