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家人在大嶼山渡過了一個悠閒的週末,在東涌買了兩天的食物及轉換在大嶼山通行的車子後,直往久違了的長沙。
想起長沙,不單聯想起那長長的沙灘,更想起當年在HSBC工作的朋友,邀請我們到其公司在長沙的渡假屋遊玩;今次我們住的地方却可看到那些渡假屋,在長沙有不少老牌英資集團的渡假屋,Swire, Dairy Farm, Jardine等等,老外真的有眼光。
我們住的地方嚴格來說是宿舍,隱藏在小路中,孤立在小山坡中,周邊有鐵絲網圍住,像孤島般。(這樣說法:相片不便公開,想像想像吧)
第一天大部分時間留在宿舍內,在周邊拍拍照,黃昏在室外燒烤,時間好像停頓了一樣。
第二天早上睡衣崇拜後,便往沙灘走走;時間還早吧,沙灘不算太擠擁,長沙分為上灘和下灘,我們只留在下灘。

中午便駕車往大澳吃午飯,沿途風景迷人,途中還踫見原居民,
經過石壁水塘,原來在石壁水塘可見到大佛的背部,想起年前坐昂坪360,坐水晶車箱的經驗。
話說回頭那個週末,天氣好得不能再好,日間藍天白雲,晚間星羅棋佈。晚上本想躺在屋外觀星,試試運氣會否看到流星略過,可恨天氣實在太熱,還是留在室內嘆泠氣;但仍給我捕捉了像切開了的西瓜大的月亮。
由於星期一上班,星期日晚在梅窩吃過晚飯後與其他成員話別,便坐船返家。未有東涌陸路通往大嶼山各地時,梅窩碼頭曾是主要大嶼山交通輸紐,這夜,餐館和街道覺得有點冷冷清清,回程船上的乘客更見疏疏落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