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時剛碰上衛兵交更
Old royal palace:參觀完對我來說如此震撼的建築物後, 進入舊皇宮反而覺得平實。不過歌德式的拱頂加上幾條裝飾的條子, 讓整個建築見得活潑起來。
還有展示皇室的寶物,其實係複製品
另外一間房間的牆壁以不同徽章的作為點綴, 很特別。
St George's Basilica原來比St Vitus Cathedral還要早建成,屬於保存最完整的羅馬式建築,920年已建成, 但其中也經歷火災及後再重建,下層有一個墓穴,
黃金小巷:曾幾何時是民居和皇宮侍衛的住處而已, 不知是否又因卡夫卡曾經住在這裡,而保留下來, 記得在他的房子門牌前影張到此一遊,
而現在保留樓房, 下層為一般商店或者是當年居民的起居的展示館,非常樣板。
卡夫卡是捷克著名文學家,離皇宮不遠有他的記念館, 其實對他的認識只限於聽聞而已, 途經其記念館前,發現在庭園中央放置兩個在捷克地圖形狀的水池中央放水的男人銅像, 如此深刻印象是先前有朋友在facebook引述某藝人以此批評香港對藝術創作的狹窄,反觀西方就自由和寬宏。所以意外地踫上它,興奮地拍個不停, 旁邊剛有幾位西方中年遊客在閒坐嘆咖啡,看見我和朋友對著這個雕像影個不停,O哂咀般,老實說, 咁大個女真的未見過男人如此堂堂正正地小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