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2013年5月克布旅行團 - 克羅地亞之Trogir, Supetar and Split (5/7)

我們計劃留在split一天半,半天留在Split參觀Diocletian's Palace,半天到附近另一個古城Trogir,還有半天,本來想去旅遊書介紹的Hvar,因渡輪班次稀疏,而且我們不是自駕遊,時間所限,決定坐渡輪到supetar就算了。

當天到達Split時已8點幾,剛好日落黃昏。




































先說我們的住宿吧 - Villa Simoni

訂的Apartment在長途巴士站後面,根據Google Map的指示,由巴士站向舊城方向行至第一個路口右轉再U-turn只需7分鐘就會到達,而屋主提供的捷徑是3分鐘,經巴士站後面的火車站即可直達,我們便根據屋主的提示,拖著行李經火車站過對面月台往住宿去,眼看民宿在前方卻被圍欄隔開,正猶疑出口在何處,才發現圍欄有個缺口,我們好像逃難似攀越圍欄,真滑稽,正攀越之際,屋主見到我倆即上前幫我們拿行李.




我們的房間向內街,所以很清靜,我們訂的房間是三人房,其實只是兩人佔用,看相雙人房比較細,見價格相差不遠,就選了這間,走動輕鬆點.

房間算乾淨,有煮食爐頭及用具,察看後決定no touch. 另外洗手間也比較細,,轉身需要一點技巧.

屋主很友善,父親並不懂英文,依靠兒子負責接待.





第二天早上先前往Trogir, 天氣非常晴朗,早上攀過圍欄往車站購票,坐經Trogi的r長途車,每30分鐘就有一班車. 而車程只需30-40分鐘左右.

據說遠至公元前2000年Trogir已有人定居,經歷古希臘,羅馬,匈牙利等等朝代的統治.現今古城除了保留中古時期的城市格局之外,也沉積了近千年不同時期如羅馬及文藝復興的建築,

進入古城中心廣場,必定被cafe佔據,


在clock tower旁的涼廊,有幾位男聲四重唱,即場表演,不單博得遊客的掌聲,也俘虜了大家的銀紙. 聽完他們的洪亮的歌聲,也有衝動想買他們的CD.再想深一層,現場果效CD很難複製.欣賞過就算了,但我們其中一人就投降了.




用了25kuna購買一張參觀Cathedral of St. Lawrence的票券. 教堂內總有導遊正在講解,遊客總是很留心的聽,為何偏遇不到說普通話或英文的導遊? 只好用眼看吧.


"偏廳"的天花雕刻不同型態的小天使.有些樣子有點兇.都唔可愛!




我們攀登教堂的鐘樓,眺望城鎮的遠景, 梯級又長又斜,但上到頂樓眺望眼前晴空萬里,那點小小難度,就不用掛齒了.






不知是那一座教堂的背部,努力再找找,









由北門離開古城,便是海岸,轉右前行,便到達Kastel Kamerlengo, 據說當年為防禦土耳其的入侵,而建造了不少要塞,








(借用了朋友的相片)

趕上了回Split的長途車, 返回Villa Simoni小休後即坐渡輪前往Supetar, 輪船分三層,下層是載車, 上層和中層載人,船程約50分鐘左右


我們沿著海岸一直走走看看,  人家的漁港真的很休閒

Supetar - Parish Church,這座教堂比較早上在Trogir參觀的平實親切



來到Vlacica Beach,看見停泊的水上滑梯,好想試一試.




來到Banj Beach,停一停,在樹蔭下享受日光



不用沙幼也很水清.




不單只有我們懂得享受這份休閒,當地人也是呵!



回程前我們在Banj Beach的茶座吃了當地的炸魷魚.おいしい。



相中的小孩們,去程時和我們坐同一班船, 回程時已上船的我們回望岸上拍照, 突然聽到岸上傳來非常熱鬧的孩子聲音,原來又是這班小學生,oh.......今次他們和我們坐在同一邊的船艙內, 寫他們除了他們可愛熱鬧外,相中的女孩子經我們觀察後,發現她跟這班學生是不相識的,只是整個航程她多次地挑逗這班男孩子,竟然沒有人理睬她,但她由始至終保持這可愛的笑容,令人憐愛.




最後一個半天是在Split的古城Diocletian Palace區域渡過,這個羅馬皇宮建於公元2百幾年,
我們又買了一張參觀多個文物遺址的門票45kuna,包Riznica Treasury, Kripta Crypt, Zvonik Bell Tower and Krstionica Baptistery.但我們錯過了參觀皇宮的地基.



跟到Trogir一樣做同一件事 - 登塔


同一樣的感覺,登上塔頂眺望城市遠景,頓然開朗



今次不在涼廊,而是天井,人數還要多,音色更加醉人,CD出售速度更快,這個天井發揮的音響效果非常美妙,他們找對了地方表演.



不清楚廣場前方商店街是否是地基的一部分.應該是.

最近上啟示錄七教會的課,才知道Diocletain是羅馬帝國最後一位迫害基督徒的君主,其後的君士担丁大帝奉基督教為國教.

帝國已逝,只剩下破落的城牆讓人追思.


古城內又有廣場,又有露天茶座,我開始有點混亂,



除了參觀指定景點,在古城的橫巷漫無目的地走走看看,也有很多發現,看我手中的戰利品,是玻璃裝飾,敵不過它的美麗,荷包出血了.


哈哈下圖有梯級的民房,回來後在另一個blog見到,真有點巧合吧!


我們第二晚吃完晚飯後,走去古城看看,Palace對出的廣場晚上變成大家嚐酒聽歌的地方.





最後說說我們四人在Split一間提供傳統Dalmatian菜式的餐館一頓晚餐.相片影得不好,但要提她是因為整理這篇blog上網確認一些資料時,才發現這間餐廳舉行小型音樂會及好像詩人朗誦會的影片.好有文化氣色.,問負責找餐館的米飯班主知不知道這特點時,原來她也不曉得.

當晚我們是唯一坐在室內的客人,那位服務員非常有耐性地招呼我們,看!連湯都話要share. 他便給我們找來大湯匙.西餐中食, 我也頂自己不順.

說說食物,有Green Salad with cow cheese, 清湯,酒,黑毛豬火腿(Yummy), 主菜看了也想不起來,都是那個感覺,對我來說克羅地亞的味道偏咸,但面包就好食到不得了.

由我們住宿的地方步行十分鐘左右便到.她的位置周邊都是住宅.

Konoba Tinita : Prilaz Brace Kaliterna 6,  21000 Split. Facebook : Konoba Tinita



這是我們整個旅程最好天氣的日子,Split之後的行程,不是下雨,就是陰天。間中才有一點點的陽光。😢

下一站 : Dubrovni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