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很細,很快便辦好入境及拿行李, 二樓還有陽台讓人看飛機升降,很有60年代啟德機場味道。機場細的好處,唔駛行到腳軟才到達閘口。
當天天氣真的麻麻,陰天,後來還下起雨來;我們乘坐路面電車前往第一站trg Ban Jelacic 廣場,(Ban Jelacic是何許人對我並不重要,即使若有機會聽導遊解說,恐怕返港後忘得一乾二淨
廣場後面往斜路前行便見the cathedral of assumption of the blessed virgin.看資料才知道它經歷過火災和地震,現存的建築物只有百多年歷史。正門口的裝飾雕刻,幼細精工。可惜右塔正在維修,看不見圍布下的樣貌。教堂內仍有教徒默禱,就讓他們享受寧靜,不拍照打擾吧!(其實拍得不好)
參觀完cathedral 打算行至st mark church,第一天到埗,精神狀態麻麻,行行下不知方向, 有人說向左,有人說向右,見一班小學生便向他們問路,相中的男孩子說他的家就在church附近,便帶我們走過去,好像行了10分鐘路程才到達。大家都要去看它,外表很平實,特色在它的屋簷用馬賽克構圖。
以相為証到此一遊後又向來時廣場的方向走,經過覽車站,本來想試試,但見路程之短,拍拍照就算,看,似唔似鬆糕鞋。
覽車站外望
可能是首都,很多建築物都掛上國旗
Dolac Market:第二天早上,見時間尚早離搭車至十六湖還有時間, 便匆匆忙忙地在此走了一趟。
試機產品:買了部Canon PowerShot SX50HS, 試看zoom得幾遠。
第一天六時幾已有點睡意,隨便找了館子吃晚餐,味道有點偏咸.
其實歐洲已進入日長夜短的"夏天", 吃完晚飯回酒店仍然天亮,但因時差, 還不過9點已呼呼入睡。
話說酒店-Hotel Slisko:地點離長途車站步行五分鐘就到, 路面電車在長途車站前有站,車票可在報紙檔買。
酒店設施基本,我們的房租包早餐,酒店附近有超市。
第一晩因時差,很早就睡了,第二朝也很早醒來。吃完早餐在酒店附近散步。
由車站至酒店一段路所見景物,有待發展。另一方向就有點不一樣,似乎是商業地帶,不算很繁忙, 感覺卻多了一點城市氣味。
由車站至酒店一段路所見景物,有待發展。另一方向就有點不一樣,似乎是商業地帶,不算很繁忙, 感覺卻多了一點城市氣味。
下一篇: 2013年5月克布旅行團 - 克羅地亞之十六湖 Plitvicka jezera (3/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