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選擇了在長春巿停留一天,由瀋陽坐火車約兩個小時的車程。當天參觀了兩個景點,長春電影廠和偽滿洲皇宮。前者對國內五,六十年代電影不熟悉的話,錯過了也不是損失。而圖中的水塔,根據的士司機的講話好像在日治時期建的。
坐計程車至偽滿州皇宮時,司機跟我們說那邊沒有什麼好看,參觀後,絕對不同意他的說法。進入園子,覺得很面善,原來日劇"博傑和皇妃"是在當地取景。踏上劇中出現的場景,好像走過當年的情節。
雖然陳設保存了當年的華麗,但隱隱感受到在日軍操縱下傀儡皇帝溥儀和其皇后婉容的悲劇。
為了迎接奧運,那少𣎴了福娃,園中有一個簡單的遊樂場,應該是結了冰的水池,我們租了椅子改裝的雪橇,其實真正的名稱是什麼也不清楚。在池中間滑行,即使那麼簡單的裝置,也可令你樂了整天。
松花江:小時候聽過一首抗戰歌曲叫松花江上,我只記得其中一段,「我的家在松花江上」。在我們居住的酒店正在松花江邊,江水已結成冰,在步行街一段,我們可以走落結了冰的江面,那裏還有人在其上騎馬奔馳。
哈爾濱接近俄羅斯,其影響從一些建築中感受到
夜訪冰雕:我們住的酒店可遠望亮了燈冰雕的五光十色,所以決定晚上才看看。除了仿建國內建築,冰雕的主題也離不開08年北京奧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