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2007 - 2008 東北三省遊 (2/2) - 哈爾濱,長春


我們選擇了在長春巿停留一天,由瀋陽坐火車約兩個小時的車程。當天參觀了兩個景點,長春電影廠偽滿洲皇宮。前者對國內五,六十年代電影不熟悉的話,錯過了也不是損失。而圖中的水塔,根據的士司機的講話好像在日治時期建的。









坐計程車至偽滿州皇宮時,司機跟我們說那邊沒有什麼好看,參觀後,絕對不同意他的說法。進入園子,覺得很面善,原來日劇"博傑和皇妃"是在當地取景。踏上劇中出現的場景,好像走過當年的情節。

雖然陳設保存了當年的華麗,但隱隱感受到在日軍操縱下傀儡皇帝溥儀和其皇后婉容的悲劇。








 



來到哈爾濱,雪節已接近尾聲,雪雕公園很寧靜,可能不是星期天之故吧!

為了迎接奧運,那少𣎴了福娃,園中有一個簡單的遊樂場,應該是結了冰的水池,我們租了椅子改裝的雪橇,其實真正的名稱是什麼也不清楚。在池中間滑行,即使那麼簡單的裝置,也可令你樂了整天。





松花江:小時候聽過一首抗戰歌曲叫松花江上,我只記得其中一段,「我的家在松花江上」。在我們居住的酒店正在松花江邊,江水已結成冰,在步行街一段,我們可以走落結了冰的江面,那裏還有人在其上騎馬奔馳。




哈爾濱接近俄羅斯,其影響從一些建築中感受到




夜訪冰:我們住的酒店可遠望亮了燈冰雕的五光十色,所以決定晚上才看看。除了仿建國內建築,冰雕的主題也離不開08年北京奧運。


還有下一屆倫敦奧運,回望倫奧都已曲終人散,時間無聲無色就過去了。




我們最後一天的行程,竟然去看老虎養殖場。坐上車窗加上鐵欄杆的小巴,穿梭在不同年齡群的老虎籠中,現在回想,都幾驚心。



後記:朋友已經返國了。和她同行遊玩,現在回想起來,仍津津樂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