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2012年春天台中四天遊 - 台中篇 (2/4)

其實在台中停留的時間只可以說一日多一點點吧,我們住在西屯區,便選了比較近的東海大學藝術街為首站。


除此之外, 去東海大學也為了旅遊書用了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作封面,既然作為封面,應該去看看。 原來這座教堂大有來頭,是貝聿銘和陳其寬合作設計, 跟我們平常見的教堂不一樣,不見建築物的主體,好像藏在泥土裏, 露出地面只是其屋脊 ; 而屋頂透光的設計, 是否要製造將神和信徒的距離拉近的效果。




我們進入校園,沿着茂密樹林的小徑步行,見花兒爭先吐艷,便忙於拍照,由校園門口至教堂約10分鐘的路程, 卻花了大半個小時吧!在這綠茵環抱的環境下讀書,應是一件樂事。



原來東海大學是一所基督教大學,連門口的交通燈都像十字架。



離開校園,便步行至東海藝術街,其實校園附近還有一條東海夜市, 只是時間尚早而放棄。
藝術街是一條沿着舊民房的街道,地鋪相信是翻新後,結 集售賣家具雜貨、飾物、小館等等小店,形成一條特色消閒街。



我和WYH都是喜歡逛街一族,苦了DL和DC呆等。




小插曲:在藝術街的初段,有一對年輕人放了一張小木枱, 出售好像是自家制的果醬,心想這麼冷(本應三月尾不應那麼冷,氣溫驟降, 天氣突然反常),遊人不多,生意應該難做。回程時, 夜幕已下垂,竟然還見他們的檔灘還在。見有人試食, 我們也襯熱鬧,最終沒有幫襯就走了。回想起來, 有點後悔自己的吝惜,其實也用得着的果醬, 只是怕麻煩帶玻璃樽的東西吧!不知他們是否每個星期六、 日都會在同一個地方擺檔,或者他們對未來也有很多憧憬, 希望他們像我們遇見他們當天一樣,抵住寒風般的堅持。努力,加油。

台中公園:都是受旅遊書影響,這一次來訪, 總要到一些地標性地方,台中公園內有一座建在池中的亭台, 就是為了看看它的模樣。原來先兩天有個推廣閔南的廟會, 我們到達那天是最後一天,所以試食一點當作午餐。 隨意在公園走走,遇見一棵開枝散葉的老榕樹,磐據在水池邊, 又見杜鵑盛開,桃紅色的跟白色的爭研鬥艷,舞動在其中。



 下一篇: 2012年春天台中四天遊 - 集集、車埕、日月潭 (3/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