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2010年11月關西秋色紅葉之旅- 大阪及京都篇 (2/9)


日本第一個印象,是從大阪開始,正確的說,是梅田阪急百貨店。今次我們選擇的酒店,就在JR大阪站旁的Hotel Granvia 我們安頓好行李後,已是晚飯時間。我以識途老馬自居,帶着WTDL來到阪急32番街欣賞大阪夜景和找東西吃,(這也是我第一次來日本所做的事)途中才發現阪急百貨店重建,那一刻突然有一種失落的感覺。那裡有我在日本的記憶,那些年返學途中必經梅田阪急百貨店,除此之外,每次來回其古典大樓,讓人感覺走進時光隧道,很享受好像尋回昔日繁華的感覺 ; 再者,當年日本經濟並不是那般差,百貨店的廚窗設計每兩星期便更換新裝,擺放的並不單是商品,而是展現一種優雅生活的品味及美的陳述,每次經過都會看多幾眼。如今所見,歎息那麼美的建築物敵不過時代的淘汰,近日上網尋找阪急重建的資料,從圖片所見,發現大樓舊貌好像會保存下來,只是在舊大樓上加建樓層。希望我的理解沒錯,很害怕連一絲絲的記憶都被抹走。































話說回頭,當晚我們吃了大阪燒。由於WT第一次來大阪,跟著帶她去了心齋橋,來到橋中央,高興是Glico和其斜對面大蟹的廣告牌依然存在,好像見到舊朋友,希望百年後也不變。


第二天,早上氣溫只有11度左右,但並不是想象般凍。我們先坐阪急京都線至嵐山,然後到清水寺。當天的天氣非常好,紅葉佈滿了山頭遍野,而到處所見都是開心的遊人。叫人享受一年中最靚的季節。




由於我們坐巴士到清水寺時,早了一個站下車,誤打誤闖,發現另一條小徑進入清水寺,很寧靜,越接近清水寺,便越喧鬧起來。沒記錯的話,這是我第七次來清水寺,第二次在秋天來。但從不覺得厭倦,其寺建築在山上,被楓葉包圍時更特顯了其古剎風味。




失誤事件簿1本來想坐嵯峨野山火車賞紅葉,托比我們早幾天到的PC買車票,但當日的車票早已売光,太失敗。所以記謹要早早訂票。這是我整個旅程第一個失誤。


失誤事件簿2在清水寺行完一圈後,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便拿起手機來準備影相,才驚訝地發現電話冇電,當晚約了嫁給日本人,現在定居於京都的友人吃飯,她的電話號碼儲存在手機內,沒法啟動,救命呀!那時差不多5點,惟有花時間返回大阪的酒店,充電後再打電話給她確認時間和地點,因此浪費了個多小時來回大阪和京都間,好彩買了JR rail pass,否則更肉痛。見面後再重述自己的瘀事,原來我的並不是最瘀,她有一個朋友的遭遇比我更惡劣。話說她一位不懂日語的友人來京都玩,住宿在她另外一位朋友家中,那晚與她吃完飯後獨自坐電車返回給他留宿的朋友家,到達車站後打算通知其朋友接他,和我一樣,電話冇電,到附近的便利店找充電器,由於他用的是外國機,當然是找不到,最後送到警察局,警察後來根據附近住戶名冊,打電話跟其朋友相同姓氏的住戶查問,才找到他的朋友,不致流落街頭。這個故事告訴大家出外不要全依賴電子產品,要有兩手準備。

下一篇 :2010年11月關西秋色紅葉之旅 - 倉敷篇 (3/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